沉迷荣蠢小天使

挖坑不填ing

【钻石王牌】王牌背号

第五章·承诺

“泽村荣纯,你就这点力气么?”
原本就心情烦闷的,一大早就一直都在接那软趴趴的球,月岛把棒球扔给泽村,明显有些不耐烦起来。
泽村闻言一噎,如果是御幸那个混蛋的话自己可能会大声反驳着,但是总感觉月岛不好惹,“你,你的手还痛不?”
?月岛一顿,难道说这个笨蛋…呵。嘴角忍不住的扬起,看到跟随片冈而来的人时,收起笑意,一脸冷漠,“去跑外圈,没得到我的允许不可以停下来。”
泽村原本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被月岛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,悻悻的放下球去跑外圈。
“……”月岛看着那走到哪都闪着光芒的男人,不甘心!

“那个人是谁啊,外国人耶?”
“看起来好高,也得有一米九左右吧?”
“应该有两米了吧?”

不知道在跟片冈说什么,片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月岛就离开了。总感觉,不会是什么好事。
“哟,时。”无视月岛那一脸的厌恶,男人高兴的笑着走上去要抱住月岛,却被月岛一手拦了下来。挑眉,苦着一张脸,“见面的拥抱也不行么?”

“离我远点。”面无表情的绕道离开,男人无所谓的笑笑,跟了上去,“呐,时,也有三年没见了吧?都长得这么高了呢,还记得我离开的时候你都还没到我肩膀…”
“月岛光,有话就快说!”
“呃,我刚才不就在说嘛??”
“……”
看着已经要发火的月岛时,男人这才收起玩笑,“出去聊聊吧。”
“我有事。”不知道那笨蛋是不是还在跑……
“泽村…泽村荣纯?”男人一提到到这个名字,月岛时这才皱眉的看向男人,男人了然一笑,“他现在应该已经偷懒去了吧…”
“他敢!”
狠狠地瞪着男人。

此时泽村这边。
“藤原?!真的是你?”泽村高兴的跑向那站在树下的男生,“还以为是我看错了!”
藤原微微一笑,“我是不是打扰你了?”
“没有”只见泽村摆摆手,傻呵呵的笑着,却站的离藤原有些距离。
“荣纯喜欢晒太阳?”
“呃?”话题突然转变,泽村一脸茫然,挠挠头,疑惑的看着藤原,“???”
藤原无奈,指着自己的身旁,“树下,太阳照不到。”
“哦!没事,我现在全是汗味,要是再发生像上次…”泽村立即闭上嘴,一想到上次那个四眼混蛋,气得咬牙。
“哦?再发生像上次?”藤原微微眯起眼,语气有些不善,“上次的什么事?”
“呃…没有什么……”

“泽村荣纯,我刚才跟你说什么来着。”
一个冰冷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泽村身子一僵,不难想象月岛现在的表情,僵硬的转过身去,完了,咽咽口水。
月岛光朝泽村挥挥手,笑的绅士,“嗨,你就是泽村荣纯?我是月岛光,时的哥哥,虽然时不承认就是了。”
⊙∀⊙!泽村面对这张长得跟月岛时很像的脸,一时间蒙圈,确定是亲兄弟?瞄了瞄黑着脸的月岛时,又瞄了瞄笑的灿烂的月岛光…虽然月岛总是摆着一张臭脸,但是这个会笑版本的月岛怎么看都觉得太恐怖了……
“我刚才跟你说什么来着。”板着一张脸忍着怒火看着打量着月岛光的泽村,又看了一眼站在泽村身后的男生,不给泽村说话的机会,便讽刺着“所以说你当不上王牌,更得不到御幸一也的认可,更赢不了降谷晓。”
知道说到了泽村的痛处,月岛时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“赢不了别人,就连比别人更加努力这件事都做不到的话,那泽村荣纯你也不过如此。”

看着泽村发怔着,月岛光皱眉,察觉到泽村的异样,冷声打断月岛时“时,住口,给我适可而止!”

“藤原!”用力的拽住要冲上去的藤原,泽村微微低着头,闷声道,“你先回去吧,下次我联系你。……抱歉……”
松开藤原就退开了几步远离月岛时正要离开时,只听到月岛时在身后冷声道。“如果你没有打败御幸一也和王牌的觉悟,那么,在那之前很抱歉,我不会接你的球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咬紧牙唇,握紧拳头跑了出去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现在树下静静的看着那不要命奔跑的少年,藤原摸了摸脖子上那棒球手套挂饰,“荣纯,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……”再等一下下,我就会接你离开的,荣纯……临走前心疼的的在看了一眼那少年。

“那不是泽村吗?”
训练休息时间,金丸等人发现有人还在跑圈,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泽村。“御幸前辈…你去哪里……”

在你没有要打败御幸一也和王牌的觉悟之前,我是不会接你的球……

你泽村荣纯也不过如此……

尽管已经跑了很久了,泽村似乎却不感觉到累一般,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……

如果你觉得训练这件事可有可无,那你以后就不用再去训练了……

我不认为现在的你对这支队伍有任何的帮助……

“……哈哈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泽村就是想笑,想放声大笑。笑着笑着就哽咽了起来,双腿发软跪倒在地上,双手撑着地面。
干脆直接就坐在地上,胡乱的擦着那几乎要落泪的眼眶,吸了吸鼻子扬起头闭上眼睛,阳光…微风…美好的东西,还是存在的……
国中时期,阳光正好…有棒球…挥洒汗水…还有一起努力的伙伴们…

如果没有选择来青道…如果没有认识御幸…如果没有离开了伙伴…如果有如果……
低声自嘲的笑了笑,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…强心脏的自己怎么会这么逊…

“泽村。”
现在的自己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这个声音的主人,原本还不觉得酸痛的身子此刻竟无力发软,还隐隐感觉到酸痛。
那又怎么样,不能让这个人看到这么狼狈没用的自己。颤抖着站了起来,想要无视那人,却被一把抓住胳膊。“御幸前辈,是想跟我一起跑外圈吗?”
感觉到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微微收紧,御幸淡淡的开口,“泽村,你今天的训练够了。”
泽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气,竟然甩开了御幸,退到一旁。“我的捕手可没这么说呢。”
“……”说的御幸一噎,竟是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泽村,是啊,自己已经不再是他的捕手…他也不再是自己的投手…
不知道过了多久。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降谷身上散发着强大的怨念,走上去站到两人中间。“御幸前辈,我还能投球!”

“那么,不打扰了。”拖着沉重的身子缓缓的前行着,只想快点离开他们的身边,一刻…都不想呆在那里…多呆一刻都觉得自己好多余…
降谷看着那毫无波动的人,觉得自己似乎看错了,“他,是没听到我的话…”
如果是平时话,泽村一定会跟自己抢着御幸,可是他现在安静的可怕…

“……”御幸看着那慢慢走远的人儿,也是,自己作的…可是。那个时候看到那样的一幕…
(↑后面会解释为什么御幸会那么反常的让泽村退出一军)

另一边。
“所以,你想跟我说什么?”
月岛时依旧是一脸不耐烦的,心里却在想着那个笨蛋是不是还在跑…应该早就离开了吧…
似乎知道月岛时的想法,月岛光搅了搅咖啡,“时,你刚才不该那么刺激泽村荣纯。”

有什么办法,那时候就是气急了吧,那么到底是为什么会气…是因为泽村荣纯没有听话,还是因为泽村荣纯跟那个男生…这都是些什么啊,自己真是够了。

“不听话的投手,我不喜欢。”

“时,投捕手不是主仆关系。”

“怎么不是?如果投手不听捕手的指示投球,那还会有胜利吗?”
看着月岛时的眼睛,月岛光轻轻的摇了摇头,“并不是那样的。”
“那是怎样的?任投手爱怎么投就怎么投?”
“在棒球方面,我不否认,时你比我有这方面的天赋。”语气转冷,“但是,你不能把投手当做是你用来取胜的东西。投捕手不是那种极端的关系。”

“他想投球,那我便给他接球。但他必须听从我的命令,因为捕手掌控着结局。”
月岛时同样冷硬的反驳着月岛光。

似是叹息,月岛光淡淡道,“那他还真是悲哀啊,有这么一个霸道的捕手。”
不管过了多少年,这个男人还是这么令人讨厌。“那也与你无关。”

“有关系哦…”浅笑着打断了月岛时,月岛光露出胜利似的笑容,“因为,我的队员似乎对他很感兴趣呢…嘛,虽然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兴趣…”
“另一种意义上的兴趣?”月岛时一时间没有听懂月岛光的意思,下意识的问到。
“就是……”故意拉长了语气,戏谑的笑了。“就是…想做恋人的兴趣呢……”
什?!摸了摸下巴,月岛光故作玄虚的挑眉,“哦,突然想起来了,时今天有见过我那个队员呢。”
今天见过…难道是!?“那个藤原?”
“嗯嗯!时的记性还是挺好的呢。”
那个家伙竟然……!?而且。男的和男的…也可以吗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荣纯,还记得国中一年级时吗?”

“当然记得,那个时候你刚转学来我们那里。那时候的藤原超级高冷,整天板着一张脸。”提到国中时代的事,泽村明显兴奋了起来,说个不停。“明明笑起来很好看的……”
“那,荣纯还记得欠我的一个承诺吗?”打断了泽村,藤原有些装作无意的提到。
“当然记得了!说起来,藤原你想要什么呢?你可别说想要吃大餐什么之类的啊,我可没那么多零花钱…”泽村皱起眉头,撇撇嘴,“当然,如果藤原真的想吃大餐,那我泽村大人也只能卖身请藤原君吃一顿大餐了!”
“说什么傻话呢。”敲了敲泽村的脑门,藤原笑的宠溺,连那夜空中的圆月都失了色。“那不如卖身嫁给我算了。”

“可以啊,如果你养我的话。”

“养。会养你一辈子。”

“啊,你还没说想要什么呢?”

“……”犹豫了片刻,藤原鼓起勇气开口,“我要你离开青道。”
泽村眨眨眼,似乎怀疑自己听错了。“藤原,你刚才说什么?我怎么没听懂……”
“来西星吧,由我接你的球。”可是看到藤原那认真的模样时泽村才发觉不是玩笑话。
泽村有些无措起来,“藤原,你在说什么呢…我还是不懂…”
藤原摇头。“荣纯,现在你打棒球时开心么?不,应该说……”直直的盯着眼神四处张望的泽村,“你在青道打棒球会觉得开心吗?发自内心的开心。”
“……”泽村沉默着。

“荣纯,来我身边吧。再一次,再一次让我接你球,你还记得吗,国中时我们说过要一起去甲子园的。你是我们队伍的王牌,我是队伍的正选捕手…你还说,我们要一起去看看甲子园的天是不是也跟这外面的一样蓝…”

“藤原…我…”

“荣纯,这不是为了胜利,只是为了完成我们那时候的梦想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“荣纯。”

“御幸会接我的球,是因为我的球有趣…月岛会接我的球,只是为了打败御幸…所以只要我的球没有趣了。都会放弃我,因为我不是王牌…那你呢藤原?”说着说着,泽村有些奔溃了起来,泪水止不住的从那眼眶里滴落,“你…又是为了什么…”

“我跟他们不同,我是因为你泽村荣纯这个人。”心疼的把泽村拉入怀里紧紧的抱住,“只有我,不会带着目的…”

……是么……

“你承诺过我一件事情,而我只有这一件事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